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奇:深入推进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美丽渭南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9
访谈主题:【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奇:深入推进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美丽渭南
访谈时间:2022-12-01
访谈嘉宾:
摘  要:【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奇:深入推进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美丽渭南
文字实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重大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污染防治主力军,生态环境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渭南夯实绿色根基。

一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始终把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建设美丽渭南的具体实践中和工作成效上。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持续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围绕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有效管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强化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防控,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聚焦中央和省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建设协同推进,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以市委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