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舆情反馈 / 正文

关于渭南市临渭区孟村生活垃圾填埋场 生活垃圾发电厂有关问题的报告( 渭环临字〔2022〕107号 )

来源: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4 浏览次数: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我局接到舆情反映“渭南市临渭区孟村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发电厂污水横流,肆意污染”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投诉属实情况

经核查,舆情反映“渭南市临渭区孟村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发电厂污水横流,肆意污染”问题不属实。

二、基本情况

舆情反映的渭南市临渭区孟村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发电厂公司全程为渭南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向阳办马家沟渭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西北侧,东西北为空地,南为生产路,占地面积约3.62亩,法定代表人:程留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6105026949039672,总投资2553万元,主要从事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主要生产设备有4个内燃机发电机组。主要生产工艺:垃圾填埋场垃圾气收集通过管道输送至预处理装置经管道进入内燃机发电机组发电进入电网,2010年开始建设,2015年5月投入运行。该项目环评于2010年2月2日通过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批复文号为:渭环审发【2010】12号;2016年10月24通过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验收文号为:陕环批复【2016】566号。2020年7月2日办理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2日至2023年7月1日。

三、查处情况

2022年4月21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发电厂处于停运状态,4台内燃机组均未运行,且在运行状态下生产环节不产生生产废水,生活废水进入厂区化粪池后,不外排。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临渭分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