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舆情反馈 / 正文

关于舆情日报报道经开区渭北污水处理厂直排臭气难闻查处情况的报告( 渭经开环字〔2022〕36号 )

来源: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5:19 浏览次数: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15日,收到舆情日报(2022年第089期)报道我区“经开区渭北污水处理厂直排,水体发黑”的负面舆情,我局立即责成相关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舆情报道的渭北污水处理厂位于经开区辛市镇马渡村,总排口位于新冯村排碱渠内,设置有污水排放标识牌。通过调查,舆情报道的与实际情况有误,经开区东区雨水提升泵站收水范围为新城大道以东的全部路段,现阶段东区排水存在断头路,排水管网缺失等问题,导致该泵站暂为雨污合流泵站。泵站下游排水管网有两路,分别进西排碱渠新冯村段排污口(与污水处理厂公用一个排污口至西排碱渠)和污水处理厂进水口;一旦下大雨,就出现污水厂排污口直排现象。舆论日报报道的情况之前,有过一场大雨。

二、查处情况

我局第一时间联系了渭南蓝鑫绿城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渭北新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外排口进行了采样,并第一时间督办经开区市政公用管理中心,要求切实解决东区该泵站直排问题,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至我局。

三、整改情况

2022年5月16日,经开区市政局安排工作人员拆除了末端阀门和排水管网,同时在污水厂总管道上安装闸板,确保东区雨水泵站所有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前段集中处理。目前,直排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改落实。

今后,我局会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立即进行查处。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