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方案通过审查论证

来源: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14:20

6月8日,渭南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渭南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方案科学论证会。会议由市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水务、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和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代表及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冉新权教授等评审专家组成审查小组。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曹黎明参加了会议。

审查小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对更新方案的汇报,审阅了渭南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需求及动态更新佐证材料。经过认真讨论,审查小组认为更新方案内容齐全,佐证材料充分,符合相关文件及规范要求,方案总体可行,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会议认为,渭南市在下一步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时,应进一步补充河湖岸线资源最新资料收集情况和土壤污染监管单位相关基础信息,对渭南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基本情况及实施应用的主要成效进行说明。

会议要求,渭南市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应立足长远,契合实际,统筹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同时应充分保障更新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制定合理保护目标和准入清单,实现更新成果可量化、可应用、可实践,为建设项目选址选线和规划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把渭南市建成黄河中游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