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环境安全检查指导帮扶

来源:生态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0日至20日,渭南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对辖区内3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环境安全检查指导帮扶。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针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演练计划和记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等方面,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现场对企业环境隐患风险点位、环保治理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应急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与企业环境安全负责人交流研讨,及时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并解答了企业在日常环境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疑难和问题,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相关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安全,将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切实筑牢环境安全防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