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监管执法“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2

为扎实落实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大气污染治理考察调研工作指示要求,近日,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重点大气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建设项目审批监管执法“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分为安排部署阶段、自查排查阶段、督导检查阶段和总结整改阶段。

督导检查工作由三个督导检查小组分别负责,抽调市执法支队,市局总环科、土壤固废科、大气科、监测科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市环科中心有关专家,对各县市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我市辖区2020年以来所有市县两级审批的重点涉气建设项目进行随机抽查。主要检查项目建设环评审批、“三同时”执行、排污许可证办理、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等情况,严肃查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把好“环评”审批和验收总关口,扎扎实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各督导检查组已完成对6个县(区)的督导检查工作,抽查建设项目单位50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72个,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程序移交相关县(区)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