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 正文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环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14:51

5月11日,渭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了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与渭南市韩马小学40余名师生,完成了一次妙趣横生的环境监测探索之旅。

在监测大楼内,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称量室、水土分析室、有机实验室和应急监测车等核心实验区域。技术人员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相关仪器设备的用途、污染物分析测试方法、应急监测车在发生污染事故时如何发挥快速响应完成监测任务等,尤其是噪声仪、电子天平、便携式颗粒物快速测定仪的现场演示环节,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现场互动氛围积极活跃。

今后,市站将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开放活动,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更深入了解环保工作,真正走进环保、体验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IMG_8152.JPG

IMG_8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