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部厅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阶段性交流会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09 11:50

5月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阶段性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琦一行5人到会指导,在家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丽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3个篇目,厅党组成员郝彦伟、周建新及读书班学员代表张清香、庞涛、葛晗梅、杨震6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琦从加强理论武装、讲好专题党课,纠正6种不良倾向、搞好调查研究,坚持结果导向、深刻检视问题等方面,对深入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丽对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孙丽指出,读书班集中学习比较系统、研讨交流比较深入、学习氛围比较浓厚、学用结合比较紧密,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孙丽要求,厅直系统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以学铸魂,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要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二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利益问题,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三秦百姓。三要以学正风,着力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研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上来,以高昂热情、高超本领、高效作风抓落实、破难题、树形象。四要以学促干,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做好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紧盯秦岭和黄河等重点区域和流域生态保护,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