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风廉政 / 党群工作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赵一德主持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13:52 浏览次数:

4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审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体察实情、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办好增收、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